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3 11:31:51

长治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11月11日,潞安太阳能公司研发中心,一场与专家连线的专题学术交流报告会引来了研发人员积极参与。这是长治市潞安太阳能公司“企业科技特派员”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鲁建峰博士,以“线上+现场”形式举办的《有机半导体掺杂及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专题学术交流报告会。

报告会上,鲁建峰博士围绕传统氧化掺杂的问题、自由基掺杂有机空穴传输材料、电池模组制备等方面展开深入学术交流。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可操作性强,对当前太阳能电池发展形势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培训拓展了研发人员的专业知识面,为公司后续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实现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11月15日,在山西潞安金源煤层气开发公司余吾生产基地,市科技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博士服务团成员、企业科技特派员石军太副教授对该公司的“U”型井煤层气开采工艺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通过现场分析对比,提出了生产工艺优化方案。

石军太副教授是国内煤层气开采研究领域的专家,作为长治市新选派的企业科技特派员,他表示今后将发挥自身专业领域优势,针对企业生产需求继续开展精准技术服务,加快推进中国石油大学的煤层气高效、平稳开采新技术成果在金源煤层气公司转化落地。

2022年,长治市企业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建设各类创新平台,通过产学研有效结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成为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为长治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服务300余次,合作开展省级重点项目和校企合作项目23项,正在联合共建山西省煤系固废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个科研平台,转化科技成果5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形成技术方案30项,联合承担的工业固废协同制备低碳胶凝材料试验研究、金属增材制造材料等4个项目列入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