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1 16:14:02

长治市科技局圆满完成 2021年度火炬统计年报工作

近日,按照省科技厅统一安排,长治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年报工作。

截至目前,涉及长治市区外高新技术企业107家火炬统计报表已全部汇总上报,上报率为100%,并已通过省厅审核,较好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统计工作的影响。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体运行质量较上年取得明显提高。与上年相比,2021年度全市应统高新技术企业家数同比增加23.7%。

为确保火炬统计高质量完成,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制定措施,着力推进工作。一是及早部署,积极培训。针对火炬统计报表多、范围广、数据收集面广、时间跨度长、企业填报人员流动性较大等情况,在疫情期间,专门发布了火炬统计培训课件,确保填报人员准确理解报表要求以及网报系统操作流程。二是盯紧进度,提高效率。在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开网前、报送中等不同阶段,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沟通渠道,每天进行指导和跟踪,及时解答、解决统计问题,确保数据上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注重质量,严格审核。火炬统计报表审核验收期间,通过认真对报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多角度关联性审核,精准指导报表单位及时核实,降低了各类错误问题的发生率,有效提升了科技统计数据质量。(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