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8-13 18:23:26

长治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晋斌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长治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方晋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个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宏山列席,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方晋斌讲到,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思想,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创造出新的业绩。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光辉历程,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 。要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精神,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以红色精神立心铸魂,在赓续传统中激发昂扬斗志,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绩,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增进民生福祉的情怀,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生动感召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方晋斌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专题党课,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全局上下要保持学习热度不降、学习力度不减、办事力度不减,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心用情用力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奋力开创科技工作发展新局面。 

张宏山对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党课立题准确、准备充分、贴切实际,讲政治、有深度、讲思想、讲奉献,讲了党的百年史,鼓舞了党员干部的心,是用心的党课,认为长治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是扎实的、有效果的。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张宏山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学好党史、立足当前、咬定目标,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做到党史学习更扎实、思想悟的更透彻、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成绩更突出。(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