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8-12 16:03:15

长治市科技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7月14日,长治市科技局党组以读书班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晋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上,方晋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中的“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局党组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谈体会、谈思想,强责任、强担当,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参会同志也都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大会讲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晋斌指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持续推向深入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谋划、来展开。

方晋斌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通读原文、深悟思想;突出重点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潜下心来学,处理好理论与实践、明理与力行的关系,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