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13 15:07:04

长治高新区“校企行”暨优秀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创业 主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举办“优秀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创业主题宣讲”活动,是长治高新区“校企行”专项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高新区管委会对此次主题宣讲活动高度重视,管委会副主任贾晓伟莅临出席相关活动,管委会总工程师卫玉玺对活动实施方案亲自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围绕“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创业主题宣讲为活动主题全面开展。以长治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华北机电学校、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为宣讲对象。以每所院校做一、两场专题分享交流活动。每场总时长为3个小时,包括2个小时的讲座分享和1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每场讲座邀请4位企业家,每人分享30分钟,内容围绕“创业历程分享”或“创新格局塑造”。主题分享后,会场现场设置咨询台,学生们可以与企业家做互动交流为工作内容。

此项活动受到了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开拓了他们创业的思路和方向。未来可期,希望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11月6日 ——11月22日 ,长治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崔海叶、郜鹏、王凯、牛浩、李堃、刘蓓华、马恒、王磊、宋琴、杨泽斌、李易奋、李铠印、任文庭分别走进校园进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的系列讲座分享。

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做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的系列讲座分享,是利用社会资源,实现高学历、高技能人才面向社会实用型培养目标的路径,企业家自身创业经历的面对面分享,可以让学生们拓宽思维,多维度了解所学专业的应用现状及发展方向,激发大家的求知欲望和实践创新意识,加强干事创业的技能储备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其社会竞争力。学校和企业家在此项活动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广大学生们的职业规划,为就业工作和招聘人才做前瞻性准备。(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