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0-12 17:05:13

长治市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20个科技活动周,其主题是“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科技活动周期间,长治市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长治市各类科普基地、科技场馆向社会各界群众免费开放,长治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科技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宣传科技创新政策、科普知识、实用农业技术。

一、科普场馆受欢迎

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长治市各类科普基地、科技场馆免费开放,引来各界群众参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二、积极开展入企服务

8月27日下午,长治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积极行动,深入长治市高新技术企业——超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传科技政策,解决企业难题。

在交流中,市情报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超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认真讲解了长治市科技相关政策及“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使用方法,询问企业目前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认真解答。市科技情报所在开展服务上,可通过《长治科技》和长治市创新服务微平台等为其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为助力长治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助力脱贫群众“步步高”

8月27日,市科技局在沁县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长治市科技局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种植技术培训班”,为当地贫困群众带来一场丰富实惠的“科技大餐”。

此次培训邀请到长治市科技特派员、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王玉文、李万星、李洪3位专家授课,分别讲授了《谷子种植栽培技术管理》、《大豆生产与高产栽培技术》、《绿色优质高效机械化玉米生产技术》等方面的内容,专家们采取理论阐述、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说明。课堂上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笔记、积极互动。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先进种植技术,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来自沁县的建卡立档贫困户、科技特派员、及周边种植户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激发了广大种植户学习科学种田的热情,同时对有效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本次培训是长治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是推动科技精准扶贫,更新科技特派员创业理念和提高科技特派员创新能力的具体行动。

四、举办科技专题培训

根据2020年长治市科技活动周的安排部署,市科技局联合潞州区科技局对入驻潞州区众创空间的运营主体和创客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市技术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杨振亚对技术市场相关知识和政策进行详细宣传解读,市情报所查新室负责人刘禾雨,围绕科技文献知识服务的实践与应用、科技查新业务工作、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操作演示对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和长治市科技创新服务微平台的功能模块进行详细讲解。会后,科技部门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长治市科技文献与创新服务平台》《长治科技创新服务微平台》等宣传资料。并就科技情报服务助力创新创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得到了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的一致好评。(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