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20:56

长治高新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再添新成员

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长治大数据众创空间”通过公示,成功获批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长治高新区已先后建成省级以上双创载体20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10家,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2家,省级科普基地3家,各类双创空间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链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长治大数据众创空间位于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行北路106号,规划面积1万平方米,是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机遇,针对泛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者、创业者专门搭建的“互联网+”创业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省互联网创业高地,成为互联网创业者起步的摇篮。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长治大数据众创空间制定了一系列扶持帮助政策,重点培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和相关创业企业,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平台和企业管理服务机构,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业活动,着力构建充满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

目前,基地内的云计算、大数据机房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基地内建设有配套餐厅、运动娱乐等设施。目前入驻企业20余家,创客人数达到200余人,空间利用率达到90%,初步形成了服务链、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政策链“五链”相互融合的孵化链条,一个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综合性创业服务社区正在茁壮成长。(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