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6-19 15:19:49

长治市科技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按照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打造科技创新生态部署,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响应,着力构建创新平台子系统,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加快构建长治市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促进国内先进科技成果在长治市转移转化,实现技术交易额同步增长。

一是与中原城市群中心城市郑州开展合作。我局会同长治市高新区管委会,赴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交易、科技金融、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学习期间,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与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就加速推动新型产业研究院建设、创新创业资源整合、科技金融扶持中小微企业运作模式、科技成果转化资源融合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与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就“科技贷”运营管理模式、技术转移云服务平台建设特色及运营等内容进行学习探讨,并实地参观河南省863软件园,了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先进经验。

二是推进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固废利用研究与成果转化。与山西路桥建设集团合作“工业固废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与研究”课题;申报“煤气化炉渣路面基层施工技术指南”与“公路采空区CFB灰渣注浆充填施工技术指南”两项山西省地方标准;与山西路桥吕梁公司在2019年度签订了3个关于“CFB灰渣在公路工程中应用研究”的课题并均已成功进行中试。

三是加快长治市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长治市科技局与中国技术交易所、长治市高新区联合构建长治市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依托中国技术交易所资源,整合线上线下平台资源,拓宽业务板块,丰富平台资源信息,完善创新服务、创新资源、科技金融等板块信息内容14项。同时,在试运行期间不断优化平台项目,提升平台使用功能,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线上技术对接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技术交易统计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技术交易合同102项,技术交易额3.75亿元,其中吸纳技术合同94项,技术交易额3.65亿元,输出技术合同8项,技术交易额997.06万元。(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