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1-20 10:10:46

长治市科技局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工作

近日,长治市科技局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科技部门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防范与克服警示教育中的异样心态》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让每名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违法乱纪与腐败现象背后的“权力异化”本质、政治与社会危害性,使警示教育深入灵魂深处,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意识、法治意识、角色意识、自律意识与底线意识。

二是公开一次承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设岗定责,作出承诺,立足岗位,履职践诺。承诺内容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公示,并接受监督。

三是进行一次考试。把“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要防范与克服六种异样心态”的内容列入“月题季考”范围,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有效性,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与能力,让每名党员干部有责任、有担当。

四是开展一次党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在全系统和联系党支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科技创新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通过讲党课,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履责,在科技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接受一次传统教育。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片,参观威远门中路社区“我和祖国共成长”红色记忆展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培养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谦虚谨慎等良好品质,养成艰苦奋斗、勤劳勇敢、不怕困难的品德,通过接受传统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党性修养,砥砺责任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