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7-31 16:59:21

长治市科技局发挥科技优势扶贫下乡解难题

今年6月以来,长治市科技局定点帮扶村壶关县店上镇琚家庄村种植的西红柿、豆角等蔬菜作物进入了幼苗生长期,但是由于村民缺乏经验,管理不善,导致大量秧苗发生病害,严重者甚至需要拔掉重载,农民群众损失惨重、士气低迷。

针对这种情况,长治市科技局副局长文代云、副处调研员马国勤带领我市蔬菜专家崔爱萍、李文斌等一行来到琚家庄村,深入秧苗发病的田间地头,实地勘查病害情况,悉心进行技术指导。在种植地里,农技专家针对不同病害发生情况,逐个进行了分析讲解和现场指导,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直到午饭工作餐期间,都有村民自发找到扶贫工作队,向农技专家进一步咨询探讨蔬菜种植技术。

另外针对琚家庄村西道路损坏严重、转弯路况狭隘,导致大型车辆通行困难、蔬菜运输难等问题,市科技局邀请了长治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村西路况路貌进行了实地勘察,为道路的拓宽修缮进行了整体规划,用亲民务实的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