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1-03 16:57:02

“以购代捐”掀起老军庄扶贫工作的新高潮

12月16日,屯留区老军庄片 “以购代捐”农副产品展销会上,各具浓郁乡土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4个扶贫单位近百人前来购买,老军庄片“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如一股股暖流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

全区扶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如何解决贫困群众增产不增收、产品销路窄等突出问题,屯留区教科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通过“以购代捐”形式,充分利用贫困户自身种、养的土特产,让帮扶单位体验、认可、宣传乡土风味,开拓贫困户增收的新途径。

老军庄村、水东等各帮扶工作队采取“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方式,买到了群众自产的小米、土鸡、牛肉等地地道道的农家土特产,而贫困群众家里靠墙而立的萝卜、山药蛋等“土货”也变成了手中实实在在的钞票。扶贫队员买的放心,贫困群众卖的开心,扶贫事业干的舒心。

“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和手工制品,进一步促进贫困户的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打通了贫困户手中的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切实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实现从传统的“输血”帮扶向持续“造血”发展转变。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