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1-26 17:16:08

科技信息进村入户助增收

今年以来,屯留县教科局与农委联合通过培育科技示范户,建立科技示范田,实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选派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户指导农业生产,有效促进农产品产量、品质的提高和农民收入的增加。??屯留县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入户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与农委联合组成的科技入户工程实施领导小组,选派农业科技指导员走村串户,特别是结合新型农村培训指导,在对科技示范户以春、秋粮食生产技术为内容入户指导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田管技术手把手、面对面服务,达到了指导一批、示范一片、辐射一方的目的。按照所联系农户的主要生产内容,在各个关键环节深入农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并与示范户建立持久联系和信息沟通,并与农户走进田间地头,传授农作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及时帮助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根据农民的实际生产需求,按生产季节采取集中和分散培训、田间指导、黑板报、广播电视讲座、现场会,编印明白纸和农业技术咨询等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向农民传授生产技术,丰富了农业科技含量,促进了农产品产量和品质的提高。??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的本领,促进了农产品产量提高,品质提升,农民收入增加,真正起到了农民的好帮手作用,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焕发出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生机和活力,让农民朋友看到了发展现代农业新的希望。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