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9-17 16:26:04

科技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为全面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长治市科技局积极组织“三区”人才科技、农技人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扶贫和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的作用,助推脱贫攻坚,为贫困地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农技技扶贫提供精准服务。2018年度,全市共实施“三区”人才计划项目11项,选派“三区”人才60多名,项目覆盖到全市所有农业产业领域。

近日,平顺县农技推广中心特邀山西省农科院博士导师王建明、省植保站郝丽萍科长、省植保站技术员张萌、山西农业大学副教授郝晓娟组成的“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队莅临该县指导工作。

“三区”人才服务队不畏酷暑直奔杏城镇赵城村查看百亩马铃薯基地,各位专家在田间地头给农民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技术培训和病虫害讲解,指导农民开展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服务,向农民传播农业实用技术,助推当地马铃薯产业发展。在基地认真听取了农户在种植马铃薯过程中的选种育种、防治方法等,听完农户反馈,专家们指出,当前马铃薯晚疫病病虫害还是当前预防的重点,虽然预防难,但是还需要加强田间管理和喷打农药,只要防治方法得当,马铃薯常见病虫害还是能得到有效的防治,才能确保今年秋季马铃薯产量增加农民增收。

“三区”人才服务队,在全市送农技下乡、补齐技术短板,传授先进适用技术,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帮助群众走上产业脱贫、精准脱贫致富之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指导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