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9-17 16:24:45

科技特派员指导员为扶贫村指点迷津

壶关县店上镇南大安村是市科技局帮扶脱贫村之一,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组织村民利用空闲地种植了近30亩连翘,为了提高村民对种植连翘的认识,使之能成为该村增收致富的一条途径,8月10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组织南大安村部分党员群众来到平顺县君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该公司为我市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以“公司+科技特派员+基地+农户”的形式,带领群众因地制宜,种植连翘、党参等中药材,并通过中药材深加工提高附加值,2017年公司销售额达260余万元,带领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该公司经理刘军平为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指导员,详细地为他们介绍了连翘从种植、收获、加工到销售的全过程,并承诺可以为他们提供所有必要的服务,打消了他们因收购而产生的一切顾虑。通过讲解、实地参观,南大安村的党员群众对连翘种植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该村地理环境与平顺县相近,发展连翘产业是一项很好的投入少见效快的项目,回去后要把现种植的管理好,以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进来,形成南大安村的脱贫致富特色产业。

据悉,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为贯彻全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市科技局“脱贫攻坚、科技在行动”工作方案,向全市科技特派员发出了倡议书,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期,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根据各县区特色产业,组建了一支由10余名由市级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指导员队伍,将陆续深入到各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现身说法,传授致富经验,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好地科技支撑。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