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7-18 16:19:58

聚力前沿科技 加快转型升级 长治县着力打造中国碳谷产业基地

日前,长治县政府与武汉东湖智力创业科技中心正式签署“山西长治—中国碳谷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长治县政府与武汉东湖智力创业科技中心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正式签署 “山西长治-中国碳谷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在建设“碳谷”产业研究中心、打造一条年产量50吨石墨烯生产线、“碳谷”产业集聚区、成立中国碳技术运用研究院等项目开展战略合作。

山西长治—中国碳谷产业基地项目是通过在长治县建设“一中心、多基地”(即一个研发中心、多个产业基地)的政企合作投资模式,实现项目长期稳定发展,推动区域转型升级。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先期投资5亿元。

武汉东湖智力创业科技中心是中国第一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中国孵化器事业的发源地,拥有诸多优秀企业及优势产业发展资源,有对园区规划、招商、管理运作的成功经验。

此次签约是促进该县资源型经济转型及开发型经济的发展,实现以科技创新为引擎驱动区域碳产业的升级转型。长治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能源、区位、环境等诸多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项目的实施,双方共同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在合作共赢中共享成功,为打造美丽富裕幸福长治县注入强劲动力。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