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7-18 16:18:42

屯留县三大措施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在创新体系建设中处于关键地位。企业要从产业链、价值链的低端走向高端,就必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产品。政府要从源头上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建立自己的研发机构。

一要加强组织引导。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活动,使之尽快由引进跟踪向自主创新转变;

二要加快建设创新平台载体。加强特色产业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完善软硬件条件,强化资源整合,提高研发能力。

三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重强化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运用、管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开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行为。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