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43:34

把温暖送给最牵挂的人——科技扶贫一瞥

大寒刚过,春节将至,气温骤降至零下11度,浓浓的寒意弥漫在古黎大地。1月25日上午,黎城县科技局所有帮扶队员在局长申黎晓带领下,来到西井镇南桑鲁村、北桑鲁村、杨家洼村、黎侯镇下村,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米、油、挂历等生活用品,并现场为他们书写春联,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过个美好的春节,明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脱贫奔小康。

自2016年黎城县科技局包上以上村后,科技局领导对精准扶贫工作非常重视,除安排专人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外,还经常亲自带队下去问寒问暖,并在不同的时节给贫困户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科技人员所到之处受到贫困困户和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了帮助所包贫困户能尽快脱贫致富,县科技局一班人扑下身子,做规划,想对策,抓培训,送技术,使不少贫困户走出单纯依靠国家救济过日子的圈子,积极开展自强自立,分别根据各自的身体实际,财力,开展了力所能及的脱贫致富工作,为周边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