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26 15:49:59

鼓励发明创造 激发创新活力——长治市科技局召开科研机构发明专利工作推进会

9月6日,长治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研机构发明专利工作推进会,全市14家科研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斌录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斌录副局长先从这次会议的目的谈起,为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大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在科技系统率先形成人人关注创新、人人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所以市科技局对科研机构下了达发明专利考核任务指标。针对各科研机构的考核目标情况做了说明,对如何完成考核目标提出了几点工作思路。对国家、省、市鼓励科研创新的系列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鼓励科研人员在新形势下要动起来、活起来,充分利用好现在的大好环境,不断激发科技创新热情。

市知识产权办也将对科研机构在专利申请、新产品开发、专利文献利用、专利战略筹划等方面给予专门指导,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制度,帮助科研机构挖掘、发现和申请专利,把专利工作融入科技的主战场,通过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培育新兴产品和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同时,对已受理和授权的专利进行跟踪服务,定期走访专利申请企业和个人,上门宣传服务,指导和协助专利发明人做好专利申请工作,以此来不断提升我市专利授权量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

随后的问答环节,采取沙龙形式,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市知识产权办的同志还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专利问题箱,将事先梳理的70多个大家可能遇到的专利方面的问题放入其中。当大家一时想不出问题时,就随机让大家从问题箱中抽取问题,然后由抽题人先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和理解,随后由知产办人员进行补充和解答。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