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48:35

屯留县教科局五项举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屯留县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突出特色、主打绿色、提质增效、精准发力,瞄准最贫困的乡村、最困难的群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扎实抓好七大扶贫工程,全力加快精准扶贫工作步伐。

屯留县聚焦贫困乡镇,突出贫困村,针对贫困人口,着力实施精准扶贫七大工程,力推扶贫攻坚。屯留县教科局五项举措,深入基层摸实情,结合实际定措施,真情帮扶促和谐,全心全意抓民生,突出教科亲带动,将精准扶贫工作搞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组建机构。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各相关科室负责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及今后的精准扶贫精准管理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

三是精心部署。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全局上下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责任。

四是认真培训。召开工作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对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说明,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细化了程序。对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登记表名词解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让每一名干部把政策吃准、吃透,吃深,提升了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

五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为了扎实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宣传政策规定,把政策讲清、把程序讲透,把要求讲明,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