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07:14

山西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长治市召开电动农机暨丘陵山区机械化技术研讨会

山西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2年,由30余家农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组成,是我省唯一一家省级农业装备战略联盟,牵头单位为长治市农机局农机研究所。

为加强联盟“产学研”合作交流,使农业机械更好的服务于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6月16日,山西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长治市召开了“山西省农业准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电动农机暨丘陵山区机械化技术研讨会”。省农机局副局长张建中、国家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杨炳南秘书长、长治市农机局局长郁张河、长治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以及100余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农机局郁张河局长致欢迎词,提出要集聚联盟科技创新资源,积极破解丘陵山区机械化发展难题,以科技创新驱动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机化发展短板。

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在致辞中肯定了市农机研究所在科技领域的带头作用,在本次技术研讨会提出了科技创新系统性、引领性和整体性三点要求,希望联盟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省农机局张建中局长代表省农机局对与会的联盟成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农机化发展现状,分析了我省农机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持续的“三不”问题。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要立足我省农机农艺现状,继续加强科研投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新产品新机具的研发研制和推广应用,促进我省农业装备全面全程优质高效发展。

省农机推广总站张玉峰站长作了题为“立足山西 紧跟前沿 协力创新”的报告,山西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长治市孚斯特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以及山西河东雄风农机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研讨会签订了产学研三方合作协议,达成了发展电动农机和丘陵山区机械化技术的战略合作共识。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