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5-08 15:27:39

全面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进程长治市2017年度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4月14日上午,长治市2017年度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两会”精神,对2016年全市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7年科技工作和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提出要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统领,着力写好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为我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会上,方晋斌局长作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开启创新型长治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王一兵副局长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王明生纪检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副局长文代云同志主持。

工作报告从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确立、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技术交易市场建设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实施、科普宣传培训扎实有效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度的科技工作。

针对2017年科技工作,报告提出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突出创新型城市建设这个总抓手,着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科技创新氛围,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科技成果引进转化、重大科技专项建设、科技扶贫脱贫攻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等工作重心,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长治振兴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和支撑。

方晋斌局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中央、省、市新近出台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战略部署,切实认清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利用省、市加大对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升级考核力度的大好契机,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创新思路,积极作为。针对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加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政策措施和具体工作取得实效。

纪检组长王明生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从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责任,为优化科技发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紧盯“四风”不放,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对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科教局(科技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属科研所负责人和市科技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