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0:27

长治县科技创新让“长治制造”更出彩

近年来,长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多次走进全国知名高校,招商引智,招才纳贤,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使一项项“货真价实”的科技成果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振东制药548个品种在国内享有盛誉,捷成数控填补我省数控机床生产空白,玉通机械用科技实力引来世界500强三一重工,豪力钢结构成为央企东方锅炉厂合格供方,南宋诺卡汽配成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成功通用航空成为全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这些企业及产品有力提升了“长治制造”的影响力,让“长治制造”更出彩。

科技成果辟新径。长治县不断加快提升机械制造、医药、地毯等传统产业创新提档,支持企业运用高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有力加快了向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中介咨询等领域的延伸。尤其是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建起的首个村级电商“村捷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已在全县及周边60个村扎根试点,在线消费品交易额近200万元,为农民提供网上服务2万余次。

科技创新占主位。不断深化“县校企、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多渠道合作,实现技术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研发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适应市场的新技术新产品,培育了一批“小而精”、“小而专”、“小而强”的科技型小微企业。

科技创新创平台。大力推进以园区优势行业为主的公共服务平台、以科技资源共建共享为主的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以知识产权交易为主的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科工贸产业聚集区、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振东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新型产业创业园区“四大园区”立足自身特点,不断完善配套功能,着力提高承载能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吸引了更多创新人才前来创业,吸引了更多创业成果就地转化,已成为该县科技创新的先导区、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和集约发展的示范区。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