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03 16:50:37

长治市科技局举办技术转移和专利政策培训活动

为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长治市转移转化,加大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力度,提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水平。12月16日,长治市科技局在国瑞宾馆举办长治市技术转移与专利政策培训会,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一兵同志参加了培训会,各县区技术市场和专利管理人员,市直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王勇主任,就如何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如何实行知识产权保护,如何提升知识产权对外合作水平等问题举例进行讲解,对专利运营转化中的专利受理、收费、电子申请推广、事务服务和相关平台服务进行详细介绍,还对《专利收费减缓办法》进行解读,对专利事务服务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细致培训。

山西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史新珍主任,就技术交易奖酬金、企业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等技术市场优惠政策进行详细剖析,并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相关法律法规,一般规则和要求,技术合同认定审查内容,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四类技术合同的认定详解及区别进行详细培训。

长治市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王伟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杨振亚主任还分别就《长治市专利资助管理办法》和技术合同统计知识为大家阐释讲解。

此次培训会是长治市科技局今年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提高了长治市企业对专利运营与专利减缓收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免税政策的认识,提升了长治市市县两级科技管理人员运用政策的业务能力。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