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2-02 10:28:13

长治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发展迅猛

近日,从长治市科技局传来喜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长治市2016年技术合同成交215项,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0亿元,达到22.1447亿元,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针对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类合同的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技术市场对科技资源配置作用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着在推动当地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为推动该项工作圆满完成,市科技局多方发力,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是建设了长治技术交易市场,构建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导入技术项目信息11.7万项,实时更新实时更新供给项目5万余项,增设国有科技成果挂牌交易系统和科技成果项目精选库,本地专利技术、支撑服务机构、服务专家等信息,及时发布本地技术需求。

二是开展高层科技论坛,推介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在今年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期间,市科技局邀请清华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方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举办高层“科技论坛”, 畅谈中小城市引进转化科技成果的重要性、机制和模式,现场面向我市企业推介优秀科技成果,与高新区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了精准对接和合作洽谈。

三是扎实推进成果推介。今年上半年开始,市科技局就精准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航天材料研究院等国内高端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筛选出了119项适用长治市的先进技术,在《长治日报》、长治市科技信息网和长治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等媒介刊载,宣传推广。在第二次展销推介周期间,邀请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带队深入我市,开展现场成果推介,接受了我市100多家企业和个人的详细咨询,与20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推进了国内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的引进和转移转化。

四是强化服务调研。为提高长治市企业技术合同交易登记意识,强化相关服务,近期,市科技局党组专题研究了技术交易工作,成立5个调研服务组,由局领导带领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各县市区企业,进行现场技术合同交易指导服务和督查,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