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6-07 16:55:27

黎城县科技宣传亮点纷呈

进入今年科技活动周以来,黎城各部门紧扣活动主题,立足黎城实际,大胆创新活动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到目前为止,今年黎城的科技宣传服务活动主要呈现了四大亮点:一是参与部门明显增多,既有涉农、涉工等科技职能部门,也有质监局、卫生监督所、消费者协会等社会职能部门;二是宣传内容更加丰富。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我们除开展了常规的科技宣传、咨询外,还兵分几路深入到社区、企业进行宣传,内容更加贴近生活;三是宣传形式更加多样。既有室外版面展示,也有室内技术培训,还有现场实地指导;四是公众参与度明显增强。由于今年的宣传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看得见,用得着,所以群众的参与度分外高涨,使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由过去单纯的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进而上升为全社会行为,呈现出了人人参与科技、人人关心科技的良好局面。

初步统计,五月份以来,全县已开展各类科技下乡活动9次,现场指导服务11次,开设科技宣传咨询台9个,咨询群众1300人次,群众参与量达到1800人次。共发放资料3500余份(册)。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