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04 17:21:52

长治市科技局举办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和全市科技创新、金融振兴、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近日,长治市科技局邀请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张浩林,在财苑大厦就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培训。来自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负责人及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张浩林处长重点讲解了“山西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推进情况”。他从建立厅际联席会、设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和项目管理机构,出台科技管理相应制度等方面,详细解构了省科技计划管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项目设计和管理机制。针对市、县一级的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张处长强调要注意结合当地实际条件进行顶层设计,不能完全照搬省改革方案。

为有效打破科技资源配置碎片化、重复立项、多头管理等顽疾,从2015年开始,国家和省里先后启动了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我省按照整体设计、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将用两年多时间稳步推进这项改革,目前,省科技计划项目全部整合成新的五大类计划,并力求到2017年全面实施科技计划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科技计划统一由科技管理平台和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管理。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的思想认识,指导和帮助全市直接从事科技体制改革的各级管理人员全面系统掌握有关政策措施,形成全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合力,为务实推进“五五战略”,促进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