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4-19 17:27:37

长治市科技特派员达到1700多人

近日,经严格筛选,长治市新确定100多名科技特派员并正式下派乡村农业生产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达到1726人。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科技部启动的一项工作,通过地方党委和政府按照一定程序选派,围绕解决“三农”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实际需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等的专业技术人员。

长治市自2008年开始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工程,经过将近8年的实施,全市科技特派员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积极开展各类农业科技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长治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一支生力军。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村经济合作组织500余家,涌现出了太行紫团、方兴现代、海洲兔业、东宝薯业等一大批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创业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初步形成了市、县、乡镇科技特派员三级服务体系,市科技局被评为“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杨承建等5名科技特派员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李生贵研发的“‘生贵式’简易钢管大棚及配套蔬菜栽培技术”和韩书才研发的“无公害蔬菜采后预冷、加工及贮运技术”分别获得全国首届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三等奖,辐射、带动全市60余万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市的科技进步与新农村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