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31 17:34:30

科技“大餐”助力农业备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平顺县科技局围绕脱贫攻坚重任,立足行业职能,结合扶贫西庄村的实际,精心配制“科技营养大餐”,于3月21日将马铃薯种子、书籍等农用物资送于农民手中,助力了该村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了村干部和众多农民的点赞与好评。

石城镇西庄村是县科技局的扶贫村。今年春季,县科技局心系扶贫村,坚持科技业务和科技扶贫两手抓、齐步走,从农民的实际出发,精心为扶贫村配制了科技营养套餐,其内容:一是为该村购买了脱毒马铃薯“紫花白”优种4500斤,《马铃薯栽培管理技术》每户1-2本。科技种薯能手张新江还在发种现场为农民讲解了马铃薯下种技巧和地下虫防治技术。二是为该村赠送《花椒与花椒芽菜栽培管理技术》、《核桃栽培管理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农村实用技术手册》等21种科技书籍约计1000余册,装备了村级科技书屋,丰富了农民精神和科技文化生活。三是与县林业局干果服务中心联系,聘任专业技术人员为该村农民进行了花椒树剪枝,并在实践中为该村培养了花椒树剪枝管理人员。四是结合本村的软枣(黑枣)资源,积极与农科院专家联系,研发软枣深加工及保鲜储藏技术,以增加农民收入。

扶贫攻坚,科技先行。县科技局的春季科技扶贫行动,不仅增强了该村干部群众的脱贫信心,提升了村民科技意识和科技文化素质,为村里的产业调整转型提供了科技支撑力,而且这次行动的确有效支持了农民科学备耕,为农民脱贫致富办了实事,奠定了物质基础,颇令农民朋友们皆大欢喜。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