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17 17:08:33

技术创新引领企业高端发展

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日产500吨光伏玻璃,是长治市20个非煤非电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公司自建设投产以来,坚持技术创新、高端引领、品质保证,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熔炉煅烧是光伏玻璃生产的首要环节,为牢牢控制产品质量,日盛达全力打出高科技牌,引进世界最先进的一窑四线技术及钢化、镀膜等深加工技术,每条生产线都可以根据需要适时调整,生产不同型号的产品,四条生产线配备两个控制室,采用目前国内外成熟的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DCS,实现了全自动操作、集中监视和管理,并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2㎜、3.2㎜、4㎜等不同厚度、不同花型的太阳能超白原片玻璃,还可通过自动化横切、纵切,实现不同规格的处理。

该公司技术员胡云龙介绍说:“我们有四条线,各个线都可以给不同的客户生产不同厚度、花型以及尺寸的玻璃,这个都是随时可以作调整的。而且厂里一二线的压延控制室可以很严密地控制从窑炉出来的玻璃液,也就是说阀门或者电机有问题的话,它会及时报警,然后通知我们相关人员去维修,计算机自动控制就使我们的成品率也有所提高,这样能保证我们生产的稳定。”

自动化高端设备保障企业成品率始终在80%以上,产品检测环节的一丝不苟,为生产出高质量、高合格率的产品保驾护航。该公司品质部的任湘宁介绍说,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对产品的检测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检验人员对产品外观质量进行检验,检验的工具自动检测用的是德国的ISRA自动检测仪,另外是加上全面的隔空检验;第二部分是零件检验,零件检验主要是对产品硬性的质量指标进行检验;第三部分是出货检验,出货检验是对前面检验工作的复检过程,这样就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可以合格的到达客户那里。

“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质量都可以说在全国是领先水平,去年9月份,我们又引进了深加工生产设备,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科技含量。”

据了解,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引进的深加工设备的单线生产规模全国最大,不仅如此,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也达到了领先。“之前的深加工生产线我们需要工人大概近百人,这套设备的引进只需要17名技术人员即可,这大大解决了人力资本,同时还能提高产值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从2013年9月投产以来,已迅速突破年产量1800万平方米光伏玻璃的生产能力,质量位于行业领先水平,成为本县民营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亮点。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