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07 09:12:21

长治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通过现场考察验收

受科技部委托,2015年12月27日至29日,省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莅临长治市,就该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验收。副市长王贵平同志陪同考察并代表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组长由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孙海鹰同志担任,专家组一行5人专家组先后深入长子县方兴农业示范园、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城区“三位一体”网络化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指挥中心等地现场考察,并召开汇报会,详细了解我市生态建设、环境改善、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等相关情况。

专家组认为,长治2009年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中部资源型后发地区跨越式发展中的循环经济建设及生态环境优化实验”主题,扎实推进实验区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经济产业低碳转型、城市建设低碳构架、市民生活低碳宜居的发展道路,全市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我市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联席评审会议评审。

副市长王贵平表示,长治将把此次验收考察作为实验区建设的新起点,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推进实验区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实验区建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探索符合长治实际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努力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取得新成效。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郭九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强、市科技局局长吴黎生等参加了现场考察和实地验收活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