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2-10 10:14:37

屯留县科技支撑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屯留县按照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对科技支撑的具体要求,大力整合城区科技经济资源,加大农业科技资金投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特色农业产业化开发,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科技支撑民康中药材产业开发。通过实施一系列科技项目,解决了农作物种植品种单一问题;利用经济作物+药材、果+药材的套种模式,增加了亩产值;结合党建科技示范村建设,通过党员传帮带,提高了农民掌握科学种植中药材技术水平,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通过科技项目的实施,带动农户亩增收1500元以上。

二是技术创新带动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通过项目支持,精心选育有市场潜力、适宜当地栽培的品种,研究绿色安全、大棚栽培、有机质肥料利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形成辐射力强的无公害蔬菜栽培创新源,形成一套有可持续发展优势的无公害栽培蔬菜技术,实现集高技术含量、高产量于一体的无公害蔬菜规模化栽培。

三是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旖旎花卉产业增收。以派驻科技特派员、联合实施科技项目等形式利用企业的技术资源,自2011年以来,已引进、选育玫瑰新品种5个花卉种植面积达100亩。

此外,屯留县科技局还大力支持梅花鹿、朗德鹅、特种养殖等产业发展,初步形成科技攻关带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局面。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