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0-30 10:30:45

屯留县科技局四抓科技服务农业农村工作

今年以来,屯留县科技局围绕该县农业农村中心工作,立足结合科技部门职责职能,积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

一是抓好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近年来,长治市屯留县以现代农业为抓手,东部主抓设施农业、中部建设标准农业、西部发展生态农业。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建成了以王公庄农业观光园、上村现代农业科技园、屯玉现代科技园、祥麟农业园、老爷山生态园五大农业园区为辐射基地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二是抓好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屯留县依托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完成县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县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部分农村信息服务示范站等平台建设。在农村信息化建设中,屯留县就关键的信息员工作进行了强化,到目前为止,他们采用远程教育培训和实地培训等方式培训农村信息员600多人次,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的应用水平明显提高。

三是抓好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围绕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先后组织实施核桃优质高效栽、无公害蔬菜种植、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等10多个农业科技试验示范项目。

四是抓好农业科技培训。扎实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举办食用菌、核桃、蔬菜等农业技术培训。今年共开展各类培训5场次,培训达2200人次。继续在全县培育完成科技示范户30户和科技带头人50人。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