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0-16 17:25:13

屯留县科技局多措并举优环境促创新

为进一步优化屯留县科技工作发展环境,屯留县科技局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为重点,多措并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创新型屯留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一是强化学习增素质。坚持每周一上午组织集体学习,制定了学习方案和学习制度,通过辅导报告、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促使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形象、事事关乎发展”的环境意识。

二是健全制度提效率。编制印发了《规章制度汇编》,同时加强对内部制度的学习和教育,促进工作规范化、高效化;日常工作中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推行“一周工作安排”制度,使活动各项任务和科技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调度,为活动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三是服务基层转作风。编印了《科技政策法规汇编》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法规汇编》,发放至企业。通过《新屯留》、《科技在线》等专题栏目,提升科技工作影响力。近期还将举办知识产权学习、《科技创新与工业转型升级》系列报告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带领业务科室深入乡镇、企业调研,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先后联系多所科研院所和高校来我县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今年以来,曾邀请市科技情报服务中心林果专家杨承健到屯留县上莲科技开发区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曾邀请市蔬菜研究所专家张临成到蔬菜大棚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创新思路促创新。坚持“强基础、建平台、攻项目、聚人才、搞合作、促创新”总体工作思路,突出科技对上争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农社科技、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人才五大工作重点,努力实现科技工作的新突破。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