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0-16 17:24:46

襄垣科技踏实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

今年以来,襄垣县科技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努力破解准入难题,拓宽民营经济发展空间;破解环境难题,培育民营经济成长沃土;破解结构失衡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全面发展;破解资金短缺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破解人才素质难题,提升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破解政策难题,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破解转型升级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踏实做好服务文章,竭力为企业创新出谋划策、克难攻坚,力促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破解难题,为企业创新树信心。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切实找准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予以解决;深入企业为企业开展创新培训,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各项科技优惠政策措施,为企业创新鼓干劲,树信心。

二是培训指导,为创新发展夯基础。开展科技服务专项行动,指导企业申报各级科技研发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工作,不断壮大创新主体。

三是提升平台,为自主创新强支撑。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扶持和服务,全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引导企业通过自建、政企合建等方式建立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努力实现由“制造”向“创造”转变、由“创业”向“创新”提升,为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四是深化合作,为成果转化提速度。深入推进企业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帮助企业破解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难题。

目前,襄垣县的转型发展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特别是王桥新型煤化工园区,不论从规模体量,还是从基础设施来说,都是目前全省乃至华北地区一流的园区。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上,与北京长城资产公司、中建一局、上海惠生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强力推进PPP模式。项目建设上,围绕产业链条建设的180万吨煤基油、恒昌元锂离子电池和电动车、襄矿绿丝梦高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等10大项目进展顺利,年内部分项目就可投产。融资上,与光大证券签订财务顾问协议,帮助指导企业制定融资规划;组织部分企业参加政银企洽谈会,签约意向资金3亿元;晋商银行计划授信襄矿集团2亿元、七一集团3亿元;林盛果业和新紫晨公司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Q版挂牌;8户中小企业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恒昌元科技、山西襄子老粗布等企业正在和招商证券、兴业证券等公司洽谈合作,争取在新三版上市。通过金融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为襄垣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