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9-18 09:05:29

平顺县科技局“四个结合”推进帮扶工作

平顺县科技局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扎实开展为民富民帮扶行动,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取得实效。

一是做到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培训相结合,引导群众增收。为培育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科技局从推广现代先进生产技术和提高农民劳动技能入手,在石城、寺头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力求培养一支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引领和带动周围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花椒、药材专业人员400名以上,辐射带动其他农民2000名以上,发放科技资料10000余份。

二是做到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项目相结合,帮助群众脱贫。我局把为民富民行动的重点放在申报科技项目上,全面加快联系村、户的脱贫致富步伐。配合乡政府积极向省、市部门汇报衔接帮扶项目3项,其中,在积极联系争取项目的同时帮助联系户协调贷款12万元。

三是做到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活动周相结合,服务群众发展。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农牧、卫生、农机等部门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开展以展示、科技成果展示、科技产品推介、科普知识、卫生保健、农机具演示、维修保养、新型农机具的推广、农资补贴政策的咨询宣传等活动。邀请市农业科技专家针对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举办培训班,进行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现场示范指导,解答种植养殖技术难题。活动期间布置展板120块、发放科技宣传资料12600份。

四是做到为民富民行动与科技特派员工作相结合,带领群众致富。为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组织科技特派员积极参与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来。县科技特派员深入联系村户有效开展科技服务。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1个、专业技术协会1个、扶持发展科技示范户2户,并帮助群众建设施农业大棚3个,带动高产高效种养农户数4户。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