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8-13 17:15:13

襄垣县科技局五项措施全面释放科技能量

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抓好研发费用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引导全社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二是加快公共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建设。立足全县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鼓励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重点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共建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工作站等各类研发机构。

三是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支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合作。

四是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创新机制,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科技体制改革新要求,集成科技创新、技术优势,积极争取上级各类科技资金支持,力争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攻关和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五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植、支持力度,重点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继续强化政策支持;积极鼓励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保持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