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7-10 10:13:02

沁源县加快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全面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能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整体素质,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沁源县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以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为核心,紧紧围绕“科技兴农富民”目标,优化服务,完善管理,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

一是工作重点不变。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沁源县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门成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技局,由科技局负责处理特派员工作的日常事务,并将科技特派员工作列入年度部门管理绩效考核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

二是领导精力不减。各级领导一如既往抓科技特派员工作,对科技特派员工作都亲自过问,亲自部署。落实好科技特派员生活待遇、工作待遇和政治待遇,所有科技特派员一律列入派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会议。

三是工作力度不降。完善落实各项措施,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加强科技特派员的管理,进一步明确科技特派员工作目标与任务。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电视媒体的优势,推广了实用技术,同时也进一步扩大科技特派员的宣传面与影响力,激发科技特派员深入实践、服务“三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