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6-10 09:47:03

长治市科技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吴黎生带头讲党课

5月27日下午,长治市科技局组织全系统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吴黎生作了题为《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的专题党课,标志市科技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吴黎生强调,要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与推进科技创新结合起来,在推动工作中出成效、出成果,为落实“六大发展”、推进“五五战略”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持,奋力开创全市科技系统弊革风清新局面。

在党课中,吴黎生详细介绍了“三严三实”的提出及精神内涵,指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既有对党员干部腐败问题深入系统的研究分析,也有对党风政风问题全面深刻的理解把握,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层次解决“四风”问题的需要,是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是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务实担当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在结合科技系统实际,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方面,他强调一是要努力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六个结合”精神,下大力气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二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三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履行好党建的主体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针对科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吴黎生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承担这次专题教育的人事科要抓紧制定全局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心部署每个环节、每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抓好各环节的组织、推进和总结。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砥砺勇于担当的勇气,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开创长治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