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6-05 09:43:09

黎城科技局开展送科技到社区活动

“老樊!我买的西瓜个也大,也熟透了,为啥口感这么硬,不好吃?”“因为瓜农在西瓜生长期间盲目追求个大,氮肥施的偏多,磷肥、钾肥没跟上,导致出现了黄带,自然就口感不好了。”在黎城县广盛苑小区一卖西瓜的水果小摊前,两个人的对话引起周围群众的关注,不一会就聚集了一大群人。仔细一问,原来这是黎城科技局科技特派员樊广文、宋联国正在该小区开展“科技就在我身边”宣传活动。

今年开展“科技活动周”以来,县科技局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一改往年单纯在文化广场集中宣传咨询的习惯,而是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今天在广盛苑小区水果摊前的宣传就是一个缩影。

除此以外,县科技人员还分赴各社区开展了有关夏季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理念、低碳节能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由于宣传内容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听得懂,感兴趣,所以科技人员每到一处,群众都非常欢迎,问这问那,常常会将科普咨询台围个水泄不通。

在活动现场,县科技特副局长、市级科技特派员樊广文表示:“今天的咨询只是个开始,今后我们还要开展更多类似的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各个社区甚至群众家中,开展送科技上门服务活动,争取通过送科技上门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服务零距离。”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