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28 17:11:07

长治市举办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活动——专场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特派员的创业、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19日,长治市科技局在壶关县太行紫团饮业有限公司举办了“2015年长治市科技特派员创业暨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从事食用菌栽培的科技特派员及大学生村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创业暨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两部分,采取经验交流、理论教学、现场参观介绍相结合的方式。会上,壶关紫团负责人与长子县的郭红岩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食用菌专家赵磊就食用菌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食用菌菌袋的制作;食用菌发菌、出菇的管理;食用菌病虫害的预防;市场营销等关键技术,并到菇棚进行现场指导。平顺月亮山合作社负责人耿纪贤对市科特办送培训很是赞扬。耿纪贤说:“市科特办切实为菇农着想,将技术培训安排在菇农闲下来的时候,让菇农能够既不误工,还能现学现用,熟练掌握技术。”“懂得知识,学会技术,比吃自己种出来的香菇还“美味”!”来自长子的菇农崔丽枝表示,“以后自己不仅要学以致用,还要把这些实用技术传递给更多的乡亲。”

截至目前,全市共下派科技特派员1369人,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村经济合作组织500余家,涌现出了太行紫团、方兴现代、海洲兔业、东宝薯业等一大批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创业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初步形成了市、县、乡镇科技特派员三级服务体系,辐射、带动全市60余万农民增收致富。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