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28 17:08:43

专利教育从学生抓起

5月18日,恰逢“科技活动周”期间,长治市科技局组织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第二次走进平顺县职业中学,为计算机、机电和农业专业的三个班级共100余名学生进行专利知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平顺县职业中学在校学生540余名,设有14个班级。校领导具有创新思维和专利意识,很重视对学生的专利教育,让学生在校就确立专利意识,为走向社会依托专利法律知识创业奠定基础。“科技活动周”启动后,在市、县科技局的努力下,及早部署精心组织了这次专利知识培训,市知识产权办管理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主题为“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的讲授,专家以渊博的知识和雄厚的信息量,以流利幽默的语言从六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丰富的知识与信息传授,特别是专家用苹果手机的利益链、比尔盖茨、爱迪生的发明和世界著名品牌的价值及所占比例等典型事例,来启发学生们的创新热情和专利的兴趣。整场培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鸦雀无声,详细记录。

通过这次专利培训,将有效地强化学生们的专利意识,提高与调动学生们进行小发明、小创造的积极性,为学生在校就确立创新思维注入了催化剂,同时对促进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经济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