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28 17:07:17

长治市城区举办第七届创业成果博览会

为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5月8日上午,城区第七届创业成果博览会在龙盛装饰城拉开帷幕,15名创业者被授予“创业成长奖”和“创业成就奖”荣誉。

长期以来,城区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2014年,该区通过建立就业招聘常态机制、完善大学生就业工作机制、实行人性化培训机制等举措,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区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7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75人、创业带动就业1405人,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为推进今后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城区主要从三各方面抓起。一是强宣传,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实施行政推动、典型带动、政策鼓励,广泛激发和调动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积极性,以创业成功的先进典型作示范,使广大创业者学有榜样、干有动力。二是强培训,进一步创新培训理念和模式。根据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开发推广创业培训技术,扩大创业培训范围,建立满足各类劳动者创业的培训体系,逐步将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纳入创业培训,并采用案例剖析、知识讲座、企业家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增强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强服务,进一步完善“强培训、增技能、保就业”的就业机制。健全“区、街道、社区三级创业就业服务体系”,根据创业者的需求,建立完善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要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为培训机构和广大创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努力搭建更加便捷、更加全面、更加实用的创业平台。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有近40家城区自主创业的企业进行展销,项目涉及建材、服饰、服务、食品等行业。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