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08 10:04:25

长治市科技局邀请省厅专家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加快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近日,长治市科技局邀请省农科院蔬菜所蔬菜专家焦彦生和环境资源所中药材专家李彩萍一行4人,深入我市郊区、屯留县和平顺县,开展蔬菜病虫害防治和中药材种植实用技术培训指导。

中药材专家李彩萍先后深入到郊区堠北庄镇、平顺县东寺头乡中药材种植基地,集中开展了两场中药材种植与管理技术培训。重点针对党参和黄芩的种植技术,紧扣农户所需,结合当前中药材种植的广阔前景,从资源状况、规范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六个方面系统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区科技特派员、大学生村官、农村技术骨干、四个乡镇的中药材种植大户共15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帮助种植大户们掌握种植中药材的新技术和新技能。现场发放《中药材种植技术》、《农林牧实用技术1000问》、《农村科技知识实用手册(药材卷)》等5种科技书籍600余册。

蔬菜专家焦彦生分别在郊区黄碾镇、屯留民丰科技公司,为种植户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蔬菜种植培训课,通过讲解蔬菜分布情况、生长形势、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问题,提升了农户种植技术,现场的蔬菜种植户受益匪浅。接受培训的种植户积极踊跃,争相询问专家在蔬菜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得到专家详细的解答和辅导。

长治市科技局立足于服务农民,根据我市农业产业特点,及时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对农户进行精准培训指导,累计培训农民300余人,引导本地农民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深受农民好评。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