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08 10:03:43

潞城市科技培训下基层

为了保证全市农民都能科学养殖,安全防范,让广大养殖户明白自身是畜牧业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对畜牧业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日前,潞城市畜牧兽医局执法队长刘瑞雁的畜牧专家深入到店上、翟店镇等乡镇就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注意事项、农民如何规划建设养殖场、畜禽良种引进需办理的手续和必须明白的事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进行了重点培训。

参加培训的人员有乡镇各村分管畜牧兽医的主任,各村级动物防疫员,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共计200余人。

在培训会上:畜牧兽医局执法队长刘瑞雁同志首先针对如何搞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委各村级动物防疫员要顾全大局,切实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在一个月内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要做好宣传,采取不同形式,做到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三是落实责任,让广大养殖户明确做好畜牧安全生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养殖户是直接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做到应免则免,四是摸清底数,兽医站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要做好排查,摸清各自区域内养殖种类数量,以确保免疫密度;接着,畜牧局德其他专家就养殖场如何建设、建设在什么地方合适,《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建设畜禽养殖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培训,并就国际国内重大动物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就跨省调入动物,如何进行审批等。确保潞城市畜牧安全,无疫情发生。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