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2 10:43:32

长治市科技特派员利用网络平台架“致富金桥”

眼下,正是蔬菜销售旺季,长治市屯留县东酪余村农民经纪人李能孩每日收购的数十吨蔬菜都被来自各地的菜商抢购一空。原来,李能孩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引来了各地客商。他高兴地说:“想不到,这电脑上也能做买卖”。

徐眼则是长治市科技特派员,常年从事蔬菜销售,前几年销路窄,局限于几个固定客商,从各村收来的新鲜蔬菜不能及时销出,容易形成积压,造成亏损。宽带网络进村后,科技特派员徐眼则率先买回一台电脑并装上了宽带。在儿子的帮助下,学会了网上查询、浏览、了解市场行情,通过网上发布蔬菜销售信息。这样一来,客商纷至沓来,近至洛阳、郑州,远到广州、深圳。销路畅通了,一改过去因销路不畅造成“菜贱伤农”的尴尬,实现了客商获利、农民增收。

在徐眼则的引导下,村里的农民经纪人已有数人,通过他们的影响,农产品销售人员通过网络发布供销信息,实现年交易额近亿元,直接促进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发挥了科技特派员引领农民致富的桥梁纽带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