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2 10:40:37

襄垣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今年以来,襄垣县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2015年从三方面入手,强化创新导向,服务创新主体及全县的创新发展,努力探索以专利为支点的经济提质增效增长极,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新格局。

一是重宣传,深入人心。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专利意识。强大的宣传攻势让专利知识得到普及,专利意识深入人心。二是夯基础,服务基层。将深入基层、深入中小企业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作为常态化,在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指导。对专利基础好的企业质、量并重,使其核心专利技术更具市场竞争力,进行专利优势企业申报;对专利基础较差的企业,重点进行核心技术的培育与提升,助其专利实现零冲破,整体提高县域内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及保护水平,促企业以专利为核心的创新文化的形成。三是组合拳,双向联动。将专利优势培育和科技项目相结合打出‘组合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四是组建小分队,全方位服务企业。全县专利小分队“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送法律、送政策、送维权服务”的良好氛围日渐浓厚。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