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2 10:37:19

平顺县科技局进村扶贫办实事

平顺县科技局定点帮扶石城镇西庄村,该村结合帮扶村实际,抓住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及时进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为民办实事,帮助贫困户科学春耕,受到了村干部和广大农民的好评。

石城镇西庄村地处平顺县北部的偏僻大山沟,资源贫瘠、经济了落后,县科技局立足科技,心系“三农”坚持业务与扶贫两手抓,同步走,结合单位与包扶村的实际,克服资金困难,掌握民需民求办农资,及时“三送”进村扶贫,助力农民进行春耕生产。一是送技术到村。根据花椒树是该村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聘请县植保专家高级农艺师路士宏为村民举办“花椒树综合管理技术培训”,以病虫害综合防治为重点,从四个方面给村民们传授了花椒树防虫和农药使用技术,并实地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进行花椒树剪枝示范,提供技术咨询,全村有50余人接受了培训,增长了科学种椒的技能。二是送书籍到人。县科技局发挥科技信息优势,为参训农民每人发放了科技资料与书籍,共计发放800余册份。三送农资到户。根据本村农民实有人数,筹措资金1万元,为农民每人送化肥40斤、农药一瓶,共计为农民送去硝酸复合肥70袋,农药8件160瓶。县科技局组织的这次“三送”科技扶贫进村活动,很受村干部及农户欢迎,将对广大农民春耕生产和科技脱贫产生积极的影响,增强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