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15 10:21:08

长治市科技特派员一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4年岁末,由长治市永华机械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研发的“井下双介质液动转换吊装搬运技术研究”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鉴定。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5位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科技成果创新技术明显,在同类研究中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由永华机械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组成的科研小组瞄准煤矿井下吊装领域,确立了研发乳化液动力无电液压煤机设备的自主创新发展方向,取得了骄人业绩。先后成功开发出了煤矿井下无电液压吊装车、无电液压推溜器、自动调平翻斗矿车、无电液压支架就位机等十几种新产品,申请专利89项,获得授权28项,其中发明2项。

他们开展的“井下双介质液动转换吊装搬运技术研究”项目研究,是国内外首次将该技术应用于煤矿井下吊装搬运作业。产品经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凌志达煤业公司、西山煤电集团官地矿等单位使用,综采工作面搬迁作业效率可提高3-4倍,有效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并以其无“三废”排放、“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