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15 10:10:08

长子县煤炭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研究取得突破

日前,从省科技厅传来喜讯,长子县凌志达、霍尔辛赫两家煤炭企业领衔开展的“15211工作面回采地表岩移观测及沉降规律研究”、“矿山压力监测分析及巷道顶板支护技术研究”等6项煤炭科技成果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并荣获市政府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标志着长子县在煤炭安全生产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近年来,长子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全县煤炭资源优势,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发展环境,引进高端人才,引导鼓励企业“产学研”相结合。凌志达煤业有限公司和霍尔辛赫煤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大学建立了博士工作站,实施“科技兴煤”,立足安全生产实际,着力解决煤炭开采和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2014年,凌志达煤业开展了“15211工作面回采地表岩移观测及沉降规律研究”等三项科技研究,霍尔辛赫煤业开展了“矿山压力监测分析及巷道顶板支护技术研究”等3项科技成果。两家煤矿开展的6箱科技成果均通过了省级科技鉴定,有力的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提高了效率。

霍尔辛赫、凌志达两家煤炭企业科研成果,为带动长子煤炭企业创新发展起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