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9 17:07:55

长治市城区对科技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近日,长治市城区严格按照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对30项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秉承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强化监管力度,对辖区内承担省、市、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进行了走访,重点检查了各承担单位项目执行进度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并对查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纠正,确保了科技项目高效实施。

每到一地,检查组就项目实施进度、指标完成情况、关键技术研发进度、专项经费使用及项目存在问题向项目承担单位一一展开问询,查阅了项目财务会计资料,要求项目实施单位:一是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或合同书)规定内容组织实施,并按计划进度执行,确保项目任务按时完成。二是科技专项经费要在《山西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框架下,按照项目任务书(或合同书)约定的支出科目、资金额度和项目进度合理支出,并落实项目任务书(或合同书)编写的自筹经费及有关匹配条件。三是要求对专项经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专项资金开支审批程序和手续完备。检查组还就结题验收、专利申请、高企认定等相关知识向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详细解读。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